「變得更美麗,變得更有魅力;有一天他在路上遇見妳的時候,會目瞪口呆地盯著妳,然後用他的餘生來後悔失去妳,這就是最好的報復。」我對因為老公外遇而離婚的好友這麼說。

人在不同的年紀,會對不同的議題出現視網膜效應,總覺得見山,哪兒都是山。

十幾歲的時候聽來聽去都是誰交男友誰分手這種事,廿幾歲的時候都在討論結婚對象,卅出頭突然身邊一串串媽媽經;卅五歲前後,「離婚‧外遇」這兩個字眼莫明奇妙地多了起來。

其實我始終不覺得外遇是離婚的理由。

當然我不贊成女人在那邊三從四德扮王寶釧苦守寒窯,不過會外遇的前提是婚姻中可能早已觸了礁,只剩當事人還像鐵達尼號上的貴婦們搞不清楚狀況,會翻船也就沒辦法了。

前陣子有個圈內好友都知道的外遇事件,女生K是老同事,男人C是以前的客戶,兩個我都還算熟,當K跟C有一腿的時候我們其實不覺得怎樣,因為K也只是拿C當甜點隨便嚐嚐,沒想到C的太座很當一回事,從家裡鬧到公司鬧得人盡皆知,最後C丟了婚姻也丟了工作,只好搬去跟K同居。

剛開始也甜蜜快樂,K像戰勝的女王,但不到半年就聽K到處發牢騷,說C先生哪,吃她的住她的花她的,還希望她像前妻一樣為他當老媽子,簡直門兒都沒有,於是把C轟了出去、迅速結束這段不倫之戀。

好笑的在後面,C先生灰頭土臉地找到前妻,以為老妻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接納他回頭,沒想到他前妻離婚後到手了房子車子大筆銀子,每天做SPA上健身房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C先生看到原來的黃臉婆變成魅力美女簡直嚇壞了,下定決心要重新追回來,沒想到前妻已經快要和在健身房認識的知名金控主管再婚了!

兩頭空的C先生在MSN上消失好一段日子了,突然有天冒出來跟我說,當初他跟K在一起只是需要一點新鮮感、一點刺激,而且獨立自主的K一開始就沒打算介入他的家庭,所以他也是抱著嚐嚐甜點就會再回去做好老公好爸爸的心態,卻壓根就沒想到老婆會拿這小小的外遇認真當一回事,鬧得他無法收場也回不了頭,只好真的走出婚姻跟K在一起。

嗯,大多數,正常的道德觀底下都會大肆撻伐我這位倒楣的客戶C先生,然後K是狐狸精、前妻是贏家.....是這樣嗎?

我問C,你當初為什麼要嚐甜點呢?是家常菜吃不飽嗎? 他給了我一串苦笑的表情符號,坦言其實跟老婆之間的性關係長期冷淡,可是男人有需求要解決,又不敢真的搞七捻三怕得病什麼的,更怕踢到鐵板惹上致命吸引力,所以遇到K這種乾脆、乾淨、沒有要求的女人時,根本擋不住自己......可是C先生堅持心裡真的是愛著前妻的,只是後來被鬧怕了鬧累了也只好放棄,乖乖簽字。

前妻真的是贏家嗎?雖然她幸運再婚了,可是許多同樣模式離婚的女性並沒這麼幸運,反而因為一場甜點般的外遇而失去自己本來可以白頭偕老的婚姻,老公其實不是被外頭的狐狸精釣走的,是自己逼走的。

K真的是狐狸精嗎 ? 拜託~時代早就不一樣了,她上了C先生的床也只是因為自己單身,都卅幾歲了她並不諱言女人也有性需求,工作忙得要命找不到男朋友也不想介入別人婚姻,像C先生這樣只想打打野食、心理生理都成熟的中年男子是最好的對象,一丁點兒想當狐狸精的想法都沒有,哪知道後來還得像流浪狗一樣把他撿回家照顧,她說,會養他半年其實也是因為他還真的離了婚,自己多少有點道義責任,如此而已。

男人是可以把性和愛分開的,可惜大多數女人從沒想通這一點。一兩次外遇、打打野食,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家常菜吃多了就會想吃吃異國料理,這是非常普通的人性弱點,重點是沒有人想天天吃大餐,但如果回到家發現家常菜翻臉了、沒得吃了,那不得已也只好出去找外食,最後弄假成真就只好天天吃異國料理,吃久了,負擔不起的。

其實C先生除了這場偶發的外遇,在我的認知裡是個負責任的好老公、溫和愛孩子的好爸爸,C先生的行為當然是不對的,淒慘的下場可能博得衛道人士一句「活該」罵得痛快,然而真正的輸家我倒覺得是他的前妻,即使再嫁多金熟男又怎能彌補孩子失去父親的痛呢 ?

話說回來,我非常肯定C先生前妻的一點,就是雖然離婚前她的歇斯底里叫人不敢領教,但是離婚後她並沒有整天沉浸在自艾自憐的傷感中,而是付諸行動把自己變得更亮麗、更有吸引力,這份堅強真叫人用力拍手叫好!

當然,有人會罵我說,妳是事不關己才說得雲淡風輕,哪天換妳老公外遇的時候我看妳有沒有這麼理智!呃,關於這個問題,我上次跟我老公說,萬一你不小心搞上一夜情或短暫的性外遇之類的,記得回來跟我說一下。老公狐疑地瞪著我說:「妳不宰了我才怪。」我真心而且笑瞇瞇地告訴他:「宰你幹嘛?你給我乖乖回來付家用費,不過我一定會問你:『她穿什麼款式的內衣啊?』」 他堅持說絕對不會,可是嘴角的肌肉在偷笑。

ㄟ,這篇文章不是鼓勵外遇,是在說不要那麼輕易為了「外遇」這種鳥事離婚,婚姻中有很多正面的價值和負面的難關,外遇的殺傷力不需要被放大到這麼嚴重;但是臨到關頭也不用那麼多溫良恭儉讓,該離就給它快狠準地斷捨離,彼此兩清海闊天空,不要一直糾結在外遇這種鳥事裡面,這才是我想說的。

 

最近實在聽到太多離婚、外遇的消息,忍不住寫這些有的沒有的,我的道德觀本來就不守孔老夫子那一套,看不爽的人不必認同,這是我的私人部落格,不是PTT,想筆戰我絕對沒空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