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超會買書的敗書女王...不,拜書教教皇-娃若聊起每個月看的書,教皇下令我把書單寫下來,我倒是從來沒想過這樣做,來寫寫看四月份看了哪些書也是件有趣的事。

《蒲公英手札》

《雨天‧炎天》

《邊境‧近境》

《到葉門釣鮭魚》

《歷史學家》

《凍結的香氣》

《我不是教你詐-醫療真實面》

《女教皇》

《流血的仕途-李斯傳奇》

《三歲寶寶的腦世界》

《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以及幾十本重覆的幼兒繪本吧。

這些,就是四月份看的書了。在帶孩子、煮飯、操持家務的空檔,在不恍惚和沒發呆以及沒有MSN的時間裡看完的書。

 

如果要推薦的話,《到葉門釣鮭魚》是一本文體特別、正經八百在搞笑的精彩輕小說,是非常愉快的閱讀經驗。

《女教皇》是一本很有畫面的書,像看了一齣中世紀的古裝電影,女性主義者可能會看到撕書頁咒罵吧,因為女主角看似努力掙脫了女性這個生命對她的咒縛,最後還是死在感情裡,以一個女子的身份毀滅了她偉大的成就。不過我不是女性主義、很喜歡看古裝劇,所以花幾個小時看完以後挺意猶未盡的。

《蒲公英手札》是本很輕巧的日本幻想文學,對於常在漫畫裡脫離現實的讀者而言,就是很卡漫可是又具有溫柔文字的一本書,但是它有三部曲,害我只好乖乖地向圖書館預約其它兩部曲來解癮。

《歷史學家》是我十年來最累、最慢、最認真...的閱讀經驗,感覺像是看了一本好大好大的博士論文,改天再專文寫讀書心得報告好了。

至於《流血的仕途-李斯傳奇》這本,完全是浪費時間,我耐著性子在一個小時把它看完,看完時挺後悔自己那寶貴的一小時,唉,都是因為我很愛看歷史小說,而李斯的相關野史少之又少,我對這位歷史評價模糊或說非常兩極化的人物十分好奇,結果行銷人還栽在書扉的宣傳文字裡,不先翻一下內容就拿來看,只能怪自己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