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的高麗菜便宜、新鮮又脆嫩甜美,清炒、拌XO醬、汆燙、切細絲拌沙拉、燉羅宋湯....怎麼吃都好吃。前陣子到阿里山玩,從海拔2000多公尺帶回了十顆高麗菜,除了分送鄰居朋友,自己也吃個不停吃個不停,吃太多了就會想方設法變花樣,於是玩起高麗菜捲,第一次嘗試也沒上網先找資料,完全憑空想像,沒想到除了好玩還挺好吃的,實驗成功。 

1.jpg

先把最外層的高麗菜葉小心剝下來,用滾水燙軟;趁著放涼的時間調肉餡。接著從菜梗的方向開始捲入肉餡、將兩邊收起,像包紙盒子一樣邊包捲到葉片尾端。

2.jpg

捲好後放入稍有深度的淺盤中(因為會出水),放進電鍋蒸約15分鐘,取出後切段就可以裝飾排盤上桌了。

 

高麗菜的清甜滲入肉餡中,變得濕潤甜美,而肉餡的鮮美滋味也去除了菜葉本身的澀味,兩者相得亦彰,吃起來爽口又充滿飽足感。午餐吃上一兩捲就飽了,我的肉泥用70%瘦肉率的絞肉,又拌了大量紅蘿蔔丁、薑泥,熱量非常低,真是減肥的最佳好朋友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