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3.JPG 

最近在市場看到茄子,油亮肥美得不買它都很難,除了傳統的魚香茄子、塔香茄子這些做法,利用烤箱輕輕鬆鬆做成漂亮又可口的義式開胃菜更是方便美味。

這道【迷迭香蒜烤鮮茄佐羅勒蕃茄沙拉】不管是在南法或是北義都很常見,在紐約一些時尚派對上也常會將這道小點切成一口大小,滿足追求美食的時髦男女。雖然在歐洲用得是大大圓圓的茄子,不過我們土產的茄子切一切、擺盤上桌後更添秀氣,外皮烤得薄薄脆脆、茄肉柔軟,配上也被烤得酥脆的蒜末....既酥脆又多汁的口感真的很迷人,即使不喜歡吃茄子的朋友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再搭配一點事先醃好的羅勒蕃茄丁,不論視覺或是味覺都很享受,是我最近特別喜歡的一道開胃小菜。每次做這道小菜總想到陽光亮麗的北義大利托斯卡尼,正好最近台中的陽光也一樣明媚動人,感覺充滿了春天的氣息,真希望能坐在葡萄藤下、一邊喝酒一邊吹著微風品嚐啊....

【迷迭香蒜烤鮮茄佐羅勒蕃茄沙拉】

做法:

1. 新鮮茄子切段、對半剖開,平放在烤盤上。

2. 蒜頭切末、隨意灑在茄子上,淋上橄欖油、均勻灑上少許海鹽。

3. 新鮮迷迭香兩三支,整支擺放在茄子上,以鋁箔紙略蓋住烤盤(不必蓋緊),預熱220度後烤25分鐘。

4. 將鋁箔紙及已烤乾的迷迭香拿掉,轉200度繼續烤約10分鐘 (依各烤箱火力不同調整,至蒜末呈金黃色即可)

5.取出後擺盤,淋上羅勒蕃茄沙拉、以迷迭香裝飾,即可上桌。

【羅勒蕃茄沙拉】

1. 牛蕃茄洗淨連皮切小丁、新鮮羅勒葉切碎、蒜頭切末,加入少許海鹽及兩匙橄欖油拌勻。

2. 以保鮮盒裝起放冰箱醃漬隔夜,即可隨時取出當前菜、配麵包、或做義大利蕃茄冷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