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9.JPG 

快過年了,大概有不少善廚的婆婆媽媽們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其實現代人都吃得很好,年菜還要大魚大肉油膩膩的真的看了就怕,最怕就是老式年菜大都做工繁複,等到一桌子菜終於上完時,前面的菜早就半溫半涼不想入口了。

前陣子偶然學會一道來自北京的可口小菜,它有道響亮喜氣的名字叫『金銀滿堂采』,真合著處處吉祥話的過年氣氛,最重要的是它是一道涼了也很好吃的菜,又可以先做起來擺著,很適合做為後面一大串精彩年菜的小巧開場。

這道『金銀滿堂采』說穿了就是鹹蛋炒南瓜,有金(南瓜&蛋黃)有銀(鹹蛋白),一上桌就為大過年討個好口采,粉粉沙沙的口感甜中帶鹹、入口即化,讓不起眼的南瓜也能躍上餐桌扮演一個漂亮的開場角兒;其實做法十分簡單,小孩和老人家應該都會喜歡;即使不當年菜,在遇到秋老虎的夏末秋初,也是一道很方便的開胃涼菜。

【金銀滿堂采】

材料:南瓜半顆、鹹鴨蛋一顆、裝飾菜少許(紅椒、香菜末、蔥花皆可)

做法:1.南瓜切片後放入電鍋蒸至軟熟(外鍋約八分滿杯的水、內鍋不加水)

         2.將鹹蛋弄碎後,入油鍋炒至起微微泡沫狀、香氣出來,加入南瓜拌勻成糊狀

         3.起鍋盛盤後,以香菜末或紅椒丁稍微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