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到台中的時候,我在逢甲夜市旁租了一間很小很小的套房,白天到新房子監工、晚上一個人回到只有三四坪大、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的小房間,過著不知如何打發漫漫長夜的生活;雖然下樓一分鐘就到了堪稱全台灣最熱鬧的逢甲夜市,但是我不敢一個人吃飯、不敢一個人逛街,於是我過起大隱於市的生活,對比夜市的繁華喧鬧,心境上真正是孤單無比。

C 熟知我這種看起來很獨立其實很孬的個性,幾次趁著收案後的空檔到台中找我,帶我去吃飯、陪我逛逛夜市,沒說什麼安慰的話就回台北去了,留下新的力量給我,夠我在這陌生的城市一個人勇敢面對生活。這樣的朋友,像寒流時剛吃完麻辣火鍋的溫度,明明手腳臉頰還是被冷風吹得冰涼,心肝腸胃卻是暖呼呼的,只有自己知道。

M 是我唯一的剋星。火象星座的我工作時是沒有裝煞車的,想到什麼就興沖沖地計劃著要執行,部門裡的其他人大都敢怒不敢言,唯有M冷冷一句話把我打落原形,安份守己不敢逾矩。也因為這樣,在M的面前我常常可以做回真正的自己,她不囉唆少廢話的個性,讓相處變成一件再單純簡單不過的事,這樣的朋友,像最炎熱的夏夜裡吹來的晚風一樣,無痕無跡地包圍著妳,輕飄飄地溫暖又涼爽,好似老榕樹下打赤膊的老人家一樣,儘管翹起二郎腿話家常,再也無需顧忌形象。。

和C & M 在一起的時候,不知不覺我總變得話多,說個不停說個不停,平常悶住不能說的話、不知道怎麼開口說的話、放在心裡很久卻說不出口的話,通通像攔不住的洪水一樣翻滾洶湧停不下來,她們大都微笑著耐心地聽,有時跟著笑罵兩句,有時劈頭殺出一句大家都笑翻的評語,在她們的面前我會哭,我會大笑,甚至會口出粗言。

M和C 熟知我黃金歲月的起伏經歷,我認識的人她們大都也認識,所以不論是任何話題或說起任何人,再怎麼沒頭沒尾的話拋出來,她們都可以笑著聽懂,輕輕鬆鬆地接住。

C最近在嘉義接了一個短期的案子,要進駐南方老城兩個月,一個人住在簡陋的小旅館裡,像我當年到這陌生的陽光城一樣孤單,可是我已經不是年輕時的我,沒有辦法自由地搭車去探望她,像當年她來陪我一樣.....比我自由許多的M,到嘉義去陪了C兩天,再繞回台中陪我一整天,正好是我感冒最嚴重的時候,不用聊什麼特別的話題,只是坐在屋子裡閒適地亂聊天,一樣自在舒服。

C & M 原本就是好朋友,她們交遊廣闊,我不是她們最好的朋友,但是她們是我最重要的老朋友。

我們不會擁抱彼此,也不曾激情地抱頭痛哭,很久很久才見一次面,她們的事我一知半解,因為大部份時候都是我在說說說:P,很少問問問,可是她們是我心靈的倚靠,是我情緒的出口,是我人生最燦爛的時光裡結下的珍果,有苦有甘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