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南瓜湯。

最近蔬菜貴得不像話,平價營養的紅蘿蔔成了不可缺的主角,兒子每餐都一定要吃紅蘿蔔,逼得我只好想法子變花樣,想啊想,想起曾經在精緻奢華的【鹽之華】喝過紅蘿蔔濃湯,雖然跟名廚的手藝差個十萬八千里,不過借了名廚的創意做基礎、變通一下竟然還挺好喝的。

【材料】

1.紅蘿蔔切片

2.薑少許磨泥

3.蛤蠣少許

4. 液體鮮奶油(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紅蘿蔔切小塊、滾水煮軟後,用調理機打成泥狀(可加入少許煮紅蘿蔔的水)

2. 將(1)倒入小鍋中,小火煮至沸騰,加入薑泥及調味料(岩鹽、白胡椒少許,不要蓋過紅蘿蔔本身的甜味)

3. 加入蛤蠣,繼續小火煮至開口,上桌前灑上巴西利葉裝飾即可。

Tips

1. 蛤蠣要煮得鮮嫩肥美不過老,可以在第三顆全開時,馬上蓋上鍋蓋、關火悶約一分鐘,這樣其餘的蛤蠣們就可以達到剛剛好的肥嫩口感,記得一定要先蓋鍋蓋再關火。

2. 喜歡奶油濃湯口感的話,可以在加蛤蠣前先加入少許液體鮮奶油或鮮奶,其實我試過真的比較好喝,不過這樣一來熱量也就跟著提高囉~

3. 蛤蠣也可以用新鮮北海道干貝代替,口感更好,不過膽固醇也更高。

4. 不加奶油的話,做成冷湯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