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挑幾樣得意料理,滷雞翅大概可以算得上其中一項。其實我自己對雞翅興致缺缺,還比較喜歡啃翅小腿,不過老公對這雞轉彎倒是情有獨鍾、百吃不膩。





我真的很愛在料理上亂做實驗亂改配方,這回用烤箱和滷鍋同時玩了兩種口味的雞翅,紅色的噴火女郎是酸辣烤雞翅,結果辣~辣~辣過頭了,害我自己吃一口灌三杯啤酒,嗜辣的老公卻連聲叫好不客氣地通通包辦;黃色的則是帶有一點南洋風的咖哩可樂滷雞翅,冰鎮後再拿出來吃依然香氣撲鼻,果真是啤酒和電影的最佳良伴啊!

【噴火女郎--勁辣烤雞翅】
材料
1. 雞翅
2. 韓式紅辣椒粉(做韓國泡菜那種)
3. 大蒜
4. 混合香料(乾巴西利、乾羅勒、乾迷迭香、鼠尾草)少許
5. 蕃茄醬、TABASCO、蜂蜜、新鮮檸檬汁
PS 我不敢寫比例,因為這次實在太辣了......

做法
1. 先將紅辣椒粉在雞翅上抹勻,再倒入(5)醬汁及拍碎的大蒜醃漬約15分鐘
2. 雞翅入烤箱以180度烤約10分鐘 
3. 取出烤盤,將醃雞翅時剩餘的醬汁刷或淋上雞翅,轉210度再烤約8分鐘上色
4. 灑上乾香料
5. 剩餘醬汁另以小鍋煮沸淋上即可。

【南洋風情--咖哩可樂滷雞翅】
材料
1. 雞翅 8隻
2. 可樂曲線瓶一瓶
3. 咖哩粉一小匙 (不加亦可)
4. 八角一粒
5. 醬油少許
6. 百里香少許 (不加亦可)
做法
1. 將(2)~(6)一起倒入鍋中淹過雞翅
2. 大火煮至沸騰後,撈出浮沫
3. 加蓋轉小火滷約15分鐘,關火後不要打開鍋蓋,悶15~20分鐘或悶到整鍋微涼。
4. 撈出放涼即可食用,吃不完可冰在冷藏中,夏天時可直接從冰箱取出當涼菜。
Tip: 雞翅放到鍋中時,翅尖盡量朝上;翅小腿則墊在最底下,柔嫩的翅尖破碎或糊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