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哪兒也不能去,看著外頭陰沉沉的天氣,真想吃頓充滿陽光的豐盛早餐....





只要是假日,老公一定起個大早為我們現煮香濃的義式咖啡,於是我做了托斯卡尼風味的蜂蜜起司軟薄餅和柯托那風味的香草沙拉、播張威尼斯的傳統音樂CD ,味蕾和聽覺把我們的靈魂帶回北義大利石砌古城裡的豔陽回憶。


坐在高腳桌上享用簡單卻愉悅的早餐,和老公聊著有一天也許可以開間小咖啡店的夢想,以及下一次的旅行計劃........外頭雖然是斷斷續續的風雨,但在我們溫暖可愛的家裡,卻流洩著一室溫馨和幸福。


不像英式早餐那麼典雅豐盛,也不像美式早餐一樣營養豐富,義式早餐最棒的特色就是~隨意!義大利人的隨興和隨意,往往帶來更多輕鬆愉悅的心情,沒有一定的配方,沒有一定的程序和比例,特别適合這種懶洋洋的陰雨天早晨,慢吞吞地享用完精神和心情都變好囉!


不能改變天氣,就改變心情吧。


【托斯卡尼風味軟式起司蜂蜜薄餅】
材料:

1. 中筋或低筋麵粉  約180g  (不用精準)
2. 雞蛋 2顆
3. 蜂蜜  少許
4. 起司片或起司絲  少許 (任何你喜歡的起司口味)
5. 新鮮或乾燥香草 (任何你喜歡的香料,巴西利、百里香、迷迭香、鼠尾草....都可以)
6. 水 適量
7. 泡打粉  一小匙(增添蓬鬆口感,不加也可以)

做法:
1. 麵粉加入雞蛋略攪拌,再漸次加入少許水,逐漸拌成可流動的稀糊狀
2. 麵糊中隨意加入香草(Herb)、蜂蜜、香草精(不加亦可),靜置約10~15分鐘。
3. 平底鍋開中小火,倒入麵糊煎至兩面金黃焦脆,夾入起司片。
4. 薄餅盛盤後再淋上少許蜂蜜即可。


【科托那風味油醋沙拉】
材料:
1. 羅蔓生菜心 洗淨剝小段
2. 蕃茄切薄片 灑點海鹽和香草、淋上橄欖油,180度烤約10分鐘
3. 鯷魚醬少許 或用鮪魚罐頭也可以
4. 義式有機油醋醬 
5. 黃芥茉適量

做法:
全部拌在一起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