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請問您手機號碼?」
呃....留市內電話不行嗎?
「有手機比較方便聯絡喔,請問號碼?」
ㄟ....可是我的手機很少開耶。
「我們不會隨便打的....」開始不耐煩....
唉,好吧,可是打手機真的找不到我啦。
「...........(這位客人還真是機車耶)」,我猜對方心裡大概是這麼想的吧。

這年頭,不用手機真的這麼異類嗎?


以前還在工作的時候,我連桌上的分機電話都很討厭接。我不喜歡接電話同時也不喜歡打電話給別人,工作或報告大都用Email聯繫,這個壞習慣惡名傳千里,不但老闆知道連客戶也知道,因為大客戶們都能夠寬容我這個壞習慣,大老闆實在拿我沒辦法,最後只好找個特別助理給我;剛開始她只負責幫我接電話、回電話,好讓我繼續做個聾啞人士專心寫企劃案,沒想到後來我們變成最親密的好姐妹,而這位掛著特助頭銜做小妹工作的大美女,如今已是知名品牌獨當一面的亞洲區行銷主管了,說起來也是討厭接電話才能遇到的緣份呢。

回到正題。室內分機有時還可以呼攏對方,說自己不在座位上、開會、出差....巴拉拉拉的理由避不接聽,但是私人手機就找不到理由了,這玩意兒總是不看時間不管地點隨時都會響起來、又不能耍賴找理由不接,即使關震動也不能一直假裝不知道,更不能丟給秘書或特助接,如果正在專注某件事時,那種不能接又響個不停的焦燥感簡直逼人抓狂,還不如關機乾脆一點。我也曾經經歷過如果手機一兩個小時沒響起,就會忍不住一直看手機是不是沒電了、是不是沒訊號了,完全被手機制約住的這種階段,有一陣子患了憂鬱症,越來越討厭這種不管在哪裡都非得被找到的感覺,更討厭這種怕沒接到電話的恐慌,日子久了手機在我的生活裡存在感越來越輕薄,跟它們的尺寸一樣。

偏偏因為手機的普及,外頭公共電話越來越少,帶著電話卡也不一定找得到電話打。不得已,出門還是得把手機丟進包包裡去,女生出門時包包裡總會有一大堆哩哩扣扣的東西,更別提當了媽媽後背包裡要塞下一大堆寶寶用品了,每次響起來時根本找不到,千辛萬苦撈出來已經掛掉了。對我而言手機就跟面速力達姆、胃藥這些是歸在同一類的,也就是說只有在「萬一」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用,要用時不能沒有但平常帶著挺煩的緊急用品,一旦背包的重量超過負荷時,往往只有被刪掉留在家裡的下場。  

去年老公送了我一支昂貴的雙頻手機,GSM和PHS放在同一支,可以少帶一支手機真是開心,沒想到這支G1000手機非常非常非常地沒有持續力,往往上午才充滿格的電,到了下午已經沒電了!扯到一個不行,時常在我拿出來才發現沒電,心中@#$$%&地咒罵著那我帶手機幹嘛啊?所以,我越來越少帶它出門了。

剛生下寶寶的時候,每天總是花很多時間在手忙腳亂的哺乳、換尿布之類事情上,根本抽不出手來接手機,好友們瞭解我的作息和為難後漸漸不再打手機;離開職場越久、會打電話給我的朋友也越來越少,有一次我發現一整個星期裡,會打手機給我的只有老公!嗚~~~我有一種被世界遺忘的孤獨感,於是就更沒有動力天天Check手機有沒有電這種問題,除非第二天要出門辦事才會在前晚乖乖充電備用,心中總是阿Q地想著:「反正對方有事的話也會打家裡電話嘛...」可憐的手機就這樣連續好幾天都沒有電,我一點都沒有發現。

更慘的是,這支貴森森的日製手機有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來電顯示不明。電話簿中通常紀錄著09XX.....,但有時系統業者就是硬會跳到+8869xxxx,雖然是同一個人打的同一個號碼,但這支手機就無法辨識了。過年時我收到幾十通簡訊,沒有署名的人我根本就看不出是誰(應該不可能有人強到把手機裡所有號碼都背下來吧??),一堆號碼看得我霧傻傻只好硬著頭皮亂回,也不知道是誰發簡訊祝賀我,完全只便宜了系統業者,真是欲哭無淚啊。

我的手機待機電力只有四小時左右......
手機的通話費比較貴....
手機電磁波很強....
手機塞在東西超多的媽媽包裡時常撈不到.....
手機看不出是誰打電話找我.....

這些可能都是我越來越常忘記手機存在的理由,面對朋友們抱怨著:「妳的手機怎麼都打不通啊?」我心裡也是有著深深抱歉的,但是MSN或MAIL找我真的比手機方便多了,請原諒我吧.........磕頭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