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麵包,是我至今為止最喜歡的口味!
賣義式香料麵包的地方不多,我好不容易在美術綠園道旁的吉凡尼花園找到,價格卻貴得讓我吃一次就縮手再也不敢去買了!

有了丹麥麵包的成功經驗,乾脆用麵包機自己試試看。把培根和楓糖燻肉切成0.5cm的長條,放到原本自動加葡萄乾的容器裡面,再撒上從法國帶回來的普羅旺斯混合香料(Herb de Provence),普羅旺斯香料跟義式香料略為不同是比較強調迷迭香和百里香的比例,再倒一些特級橄欖油替代奶油,第二天早上,我真的是被那可口誘人的超級香味給燻醒的!

很驚人的是,切開麵包一看幾乎找不到培根在哪裡耶!我明明加了蠻多的,竟然都被攪拌成細細的末狀了,雖然完全看不到好料賣相不佳,但是整個麵包充滿了香料和培根的香氣,啜一口香醇的咖啡、看著窗外耀眼明亮的晨光,忍不住懷念起在普羅旺斯那一小段山居歲月......

這個麵包好吃到,總是兩手空空去上班、很討厭拎東西的老公,竟然主動說要帶麵包去當午餐!香料培根麵包完全沒有奶油,相對健康許多;於是我切了1/3麵包、一小份生菜和幾片燻肉,裝在保鮮盒裡看起來還真有營養美味的感覺呢。


這幾次製作下來的心得,順便紀錄一下
1. 奶油加越多、皮越薄軟
2. 因為鮮奶本身含有乳脂,所以既然加純鮮奶的話完全不加奶油也沒問題。
3. 用純鮮奶跟用水的成本差$10元,但口感的香Q細緻度差100倍
4. 用黑糖取代砂糖,會出現黑糖糕般的口感、QQ滑滑的,但就相對不綿柔囉
5. 純鮮奶麵包放到隔天也不太會變硬,用水做的麵包大概一小時左右、吹到風表皮就硬了,半水半鮮奶的麵包可以撐到中午左右,但也是吹到風就變硬,得用保鮮膜包起來才能保持綿軟。



【普羅旺斯香料培根麵包】
1. 有機高筋麵粉  200g
2. 有機全麥麵粉  50g
3. 天然小麥蛋白質  5g
4. 天然酵母   2.5g
5. 糖  2+1/2 匙
6. 海鹽  1+1/2 匙
7. 普羅旺斯混合香料  1小匙
8. 黑胡椒  隨意
9. 培根小丁  適量
10. 鮮奶  170ml
11. 特級純橄欖油  約1大匙

※吐司功能、淡烤色,預約設定
※培根丁直接放入葡萄乾預加容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