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娘家附近有一間「耶里麵包店」,我從國中開始吃它的美味麵包長大,尤其是它的丹麥紅豆麵包,出爐時的香氣可以隔兩條巷子都聞得到。可是突然媒體報導曾X惠跟連X瑀都很愛它的丹麥麵包,還會親自前往購買,這下子本來就不好買的丹麥就更難搶了,害我足足好幾年都吃不到。

吃了幾天健康的核果裸麥麵包,想趁著假日來練習不能預約、多了手工製程的麵包,看到麵包機有丹麥麵包的功能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買不到蜜紅豆,先將就加入現有的有機葡萄乾,剛出爐的丹麥麵包香氣四溢、口感細緻綿密,和前幾天的裸麥麵包很不一樣,濃濃的奶油香氣和日月老茶場的紅玉香茶更是絕配,這豪華美味的下午茶害我們差點放棄吃晚餐、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不過,丹麥麵包之所以會這麼好吃,罪魁禍首就是上面這張照片---奶油、很多很多奶油、超級多奶油!照片只拍到小小一個角落,放小張一點看起來才不會太觸目驚心:P,以前吃得津津有味才不會想到這些,自己開始接觸烘培以後才知道奶油的可怕,不過美食當前,還是要阿Q一點別想太多,好好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用麵包機做丹麥麵包很容易,只需要前一天將奶油切成1cm左右的小丁、冷凍起來,在機器第一次攪拌完、發出嗶嗶聲時加入就可以了;不過,通常美味的東西不太健康、健康的東西不太美味,加了這麼多奶油的丹麥麵包做為假日下午茶很好,若是做為早餐天天這樣吃不爆血管才怪呢!



【有機丹麥葡萄乾麵包】
1. 有機高筋麵粉  200g
2. 有機低筋麵粉  30g
3. 冷凍奶油丁  110g
4. 室溫或冷藏奶油 15g
5. 海鹽  1匙 (約5g)
6. 土雞蛋   半顆(約25g)
7. 全脂鮮奶   150 ml
8. 糖    1 1/2 匙
9. 酵母粉  1小匙 (約2.5g)
10.有機葡萄乾  隨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