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是Panasonic漂亮精巧的麵包機!
其實它本來不是母親節禮物,據說它缺貨長達半年之久,之前預訂的朋友不耐久候已經買了另外一台,母親節那一天廠商通知終於有貨了,她轉問我有沒有興趣做麵包,嘿!只要是烘培、烹飪的東西我通通有興趣,之前看她食譜成品一篇篇的PO就已經羨慕很久了,趕快點頭搶下訂單,於是有了這台非常可愛的麵包機禮物。

巧合的是,在她來電的前一天,我才去為自己買了一堆廚用刀具做為母親節禮物,其中正有一把皇家西華的麵包刀,本來是要用來切Costco迷你法國麵包的,想不到第二天就拿來切吐司了,我自己做的吐司! (尾椎翹得高高~驕傲的呢~嘿嘿)

話說我們直奔主婦聯盟和烘培材料行,買了一堆有機麵粉、有機葡萄乾、天然酵母.....吃完晚餐後興奮地把材料照著說明書一一丟進麵包機裡、出爐時間預約在隔天早上7:10,一整晚都幻想著熱騰騰的手工健康麵包.....

當然我也擔心第一次的成果不知道會不會失敗.....又興奮又緊張的結果,晚上睡著後竟然夢到麵包、還跟麵包超人跳舞,我的媽呀.......@_@.......真是亂七八糟。



第二天清晨,我們果然在滿屋子的麵包香中醒過來,一號作品「有機裸麥核桃葡萄乾吐司」又香又Q,熱騰騰的薄脆外皮咬下去竟然會「喀」一聲,口感非常完美。老公一臉幸福地享受早餐,一邊開心地說:「以後我們每天早餐都吃熱麵包吧!」這真是對料理者最大的恭維囉!

其實用麵包機做吐司簡單得要命,根本就沒什麼值得驕傲的,比傻瓜相機還要簡單,哈哈哈哈。它還可以做蛋糕、披薩、義大利麵、包子饅頭、烏龍麵和各種各樣的花式麵包,等有一天我研究出其它真正需要花手工的成品時再來翹尾巴唄。



No.1【有機裸麥核桃葡萄乾吐司】麵包機配方
1.有機高筋麵粉   200g
2.有機裸麥粉    50g
3.天然小麥蛋白質   約5g (小匙約1.5)
4.天然酵母粉   約2.5g  (小匙約0.8)
5.砂糖   約10g  (大匙1.5)
6.冷水   50ml
7.鮮奶   120ml
8.烤過的核桃   少許
9.有機葡萄乾   少許
10. 無鹽奶油   約10g


※使用吐司功能、標準烤色
※第二次做時把砂糖換成黑糖,有一點像黑糖糕的口感,香氣和色澤都更棒!
※奶油放越多、吐司皮越薄,但健康指數也跟著降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