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假日早上,可以悠閒地在家吃頓好早餐。
挑一張祖克曼和帕爾曼師兄弟同台競藝的CD,讓悠揚的小提琴聲在金黃色的晨光中喚醒自己。

趁老公暖咖啡機、磨豆子的空檔,把Costco買回來的半熟法國麵包放進去烘烤,十五分鐘後家裡就飄散著濃濃的咖啡香和麵包香氣;熱騰騰的迷你法國麵包,隨便夾一點冰箱現成的燻肉生菜洋蔥起司、淋上蕃茄醬、第戎黃芥茉和現磨的彩色胡椒,五分鐘完成色彩繽紛的假日版潛艇堡,看了就開心起來。

麵包剛完成,咖啡也煮好了,KONA豆香醇無比、奶泡綿細柔緻,老公的拉花技術越來越進步了,自家咖啡兼具視覺和味覺雙重享受,害我現在到外面很不願意花錢點咖啡喝啊......要上班的日子裡,不可能有閒情逸緻慢慢暖機、打奶泡,只能用美式咖啡壺快速地煮杯濾泡咖啡,只有假日才能享受漂亮、香醇又可以無限續杯的義式咖啡呢!



穿著睡衣、坐在高腳椅上悠閒地享受早餐,落地窗外的小陽台斜斜射進剛升起不久的朝陽,光和影在花葉間拉出強烈的對比,天空藍得不像話,有好早餐、好音樂和好風景,整個週末的好元氣就從這頓幸福的早餐開始囉!

以前假日總是睡得越晚越好,有了寶寶大概六七點就得乖乖起床,既然醒了乾脆好好享受早餐,結果整個假日的時間都因此充裕優渥起來。起得早、吃得飽,精神反而比以前一覺睡到中午還更好,一切打點完畢準備出門玩耍時,竟然還不到九點鐘!早起的蟲兒不一定會被鳥吃,倒是可以更早變成蝴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