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晴朗,天空好藍,可是風疾急強勁地吹個不停... 

夜裡,關了燈向花台望出去,不同植物的葉片都化成了深淺不一的黑點點,只有昨日才盛放的黃玫瑰,在黑夜裡吐著幽微的光芒。
風兒狂暴地吹了一整天,黃玫瑰沒有凋謝,卻憔悴了。

我曾細心呵護的,風兒來了就恣意壓折;
我曾用心灌溉的,風兒輕易就乾裂出傷痕;
我忍不住要問這風兒啊,你為她帶來一點兒露水嗎? 你為她吹走葉片上的蟲子嗎? 你在玫瑰盛放得最迷人的當下,用這種強權的方式宣告這花兒在你的管轄之下,是嗎? 我忍不住想起了北風、太陽與旅人的寓言故事....

平日風兒也曾柔細照拂這些花朵,讓她們在微風中搖曳生姿更添嬌媚,然而花朵豈知風兒是如此難以信任託付呢?一樣是這麼晴朗的陽光,一樣是這麼湛藍的天空,哪裡知道就鬧情緒吹起了強風....

我猶豫了。

該不該剪下玫瑰,用保護之名禁錮她失去自由的靈魂? 還是該任她在風中自在展顏、笑也由風落也由風...?

最後,我還是決定讓她在風裡面學習堅強。既然一開始就不是溫室裡的玫瑰,受到萬般呵護照顧是她應得的,迎風曬日也是她的宿命,我只能期待我的黃玫瑰別太早憔悴了容顏,或者,再給我一朵新生的黃玫瑰。


說不定,明日之後也無雨也無晴,是的,也無風雨也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