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非常聰明乖巧的兒子,即使我不理他,也能靜靜地自己翻書看書找樂子,對於一歲多的孩子而言簡直是超齡的懂事,我非常感謝上天賜給我這樣一個好兒子。

我有一個非常體貼負責任的老公,即使我任性地說不想工作,他二話不說就扛起整個家庭的經濟重擔,從不抱怨;當我再耍任性說我又想去工作了,他還是雙手贊成大力支持,我非常感謝上天賜給我這樣一位好先生。

然而,下午我凝望著窗外燦爛無比的陽光、看見花台的枝葉在一陣陣風中翻飛閃爍,不知怎地突然就覺得一陣強烈落寞襲擊我。這種感覺沒辦法跟老公說,他大概只會失笑摸摸我的頭說:「妳不用工作已經夠幸福了,還胡思亂想些什麼.....」唉。

做為「一個女性」的我已經完全消失了,做為「一個妻子」的我也漸漸變得稀薄,做為「孩子的媽」這角色凌駕一切之上,有時候很幸福甜蜜,但是有時候也很想深深地嘆一口氣....

有時候啊有時候,我也忍不住想,如果當初沒有在愛情裡相知相遇,現在大概還在職場早出晚歸吧,那樣的我將享有無限自由與尊重,但勢必會有另外一種抱怨和憂鬱。世界上每一件事都有其代價,我其實也挺滿意現在的生活,我相信也有好多人羨慕我,但就是說不上來為什麼,總覺得有些...有些....寂寞。

據說春天是憂鬱症發作最頻繁的警訊時節,我已經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陳年憂鬱症應該早已隨著兒子誕生自動痊癒,這一長串廢話連篇大抵真是無病呻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