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對女生而言最致命的吸引力,當然是它獨步全世界的SPA產業了。我們這次的行程全名叫做《麗池卡登VS彼達瑪哈及三次頂級SPA之旅》,扣掉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搭機日,中間三天分別體驗了三場頂級SPA,幸福無比!
第一場SPA安排在麗池卡登飯店中的Spa Cafe 中做Lulur,因為麗池卡登的SPA已經太有名了,而且不能拍照,所以也沒什麼好寫的。整體環境當然是高貴幽靜、細節都典雅精緻,不過它的更衣室是共用的(雖然內部擺設或用品都相當高貴),而SPA室是一人一間,我們四人運氣不同,有人面對大海寬衣解帶、有人在半露天享受淋浴樂趣、有人完全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密室。不知道是按摩師的手技太超群還是我們都太累了,結果出來時四個人有三個睡著....包括我自己,那貴得要命(每人$130美金)的SPA就這樣被我們給睡掉了。在那邊遇到一對自由行的有錢台灣夫婦,那位貴太太聽到我們入住麗池,用驚訝的口氣問:「妳們怎麼訂得到啊?我一個月前就訂不到了!還有這個SPA很難預約耶....」看到預約櫃台前一張張失望離開的日本臉,我只能說,咱台灣的旅行業者真的是神通廣大啊。

   
第二場安排在KUTA區The Legine飯店的SPA館做精油按摩,這間飯店走極簡風、整棟以清水模建築為主,可是卻意外地毫無植物而荒涼得有點像紐約布魯克林區的老舊公寓,本來不抱什麼希望的,沒想到一轉進它的SPA館,走泰式禪風的環境優雅美麗,兩人一房有超漂亮的半露天浴室,還可以選擇喜歡的精油,接待過程十分細膩親切。
         
這是雙人SPA室,及往窗外拍的景色。意外的是,本來以為這是三場SPA中最不具知名度、價位最低(每人$35美金\1hr)而且最不抱期待的一場,沒想到四個人一致認為水準不輸麗池卡登呢!

     

最後一場,就是在許多排行榜都勇奪第一的彼達瑪哈SPA。它的SPA館包括室內SPA區(本文最上面第一張圖)、戶外SPA區(上圖)、8M寬的露天超大泳池、兩個露天溫水冷水按摩池(下方最右圖)、露天淋浴區、建在山壁岩洞裡的烤箱和蒸氣室、一個純天然泉水的花瓣池、池畔休憩躺倚及涼亭等部份,加上數不清的植物和獨享整座無遮敝Oos河谷,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

我們選擇了戶外SPA區,它可以任選療程,因此曬傷嚴重的老公就選了SUNBURN CARE,全身塗滿了新鮮的小黃瓜;我則選了Pita Maha Classical....做法跟lulur有點像,不過是以咖啡粉按摩全身後、塗上滋潤的新鮮紅蘿蔔泥。
   

因為是Villa村的關係,彼達瑪哈的SPA館也是一棟獨立建築物,而且平常是上鎖的;預約時間到的時候由美容師專程到Villa來接我們帶路,在毫無路標、蜿蜒小路宛如叢林的彼達瑪哈Villa群中,通往SPA館的小路夾在兩道高高圍牆之間,只在地上很低調地以石頭拼成花瓣模樣,不帶路確實很難找到。

兩個小時的時間,扣掉按摩SPA約40分鐘,剩下就可以完全自由地享受整座SPA館設施,美容師也會短暫離開,留給客人最大的隱私。最右邊的圖又出現石雕女神了,不過這次可是貨真價實的淋浴專用,要脫光光站在毫無屋頂遮敝的天空下實在需要一點勇氣,幸好她的身邊被各式茂密的植物圍繞,而且因為我們選擇的戶外SPA區看似愜意、其實山風吹來相當冷,所以當女神手上的石壺湧出溫暖熱水時,我根本顧不了那麼多了~只覺得好享受喔~~~~然後就真的放鬆下來,「回歸自然」的感受很特別,也很舒服。

   


左圖的花朵池(是整朵花不是碎花瓣喔!)其實也是溫水按摩池,我們預約的時段已將近黃昏,徐徐山風清涼中微帶寒意,所以我窩在這一池裡根本不想站起來,泳技一流的老公終於滿足他裸泳的夢想、獨佔超大又超漂亮的泳池,快樂得不得了。

圖中這位美容師在彼達瑪哈工作十年了,她的技巧和力道不在話下,老公稱讚不已,可惜我的美容師是她帶的新學生、感覺還十分生嫩,讓美好的按摩療程打了折扣。

不過,當我們裸身趴在泳池邊邊,耳邊傳來的是山谷中清脆鳥鳴、潺潺溪流聲交織成天籟絕響,空氣中充滿了甜美清新的氣息,傍晚的夕陽柔和地穿過雲隙照進植物之間、光影變化多端......我和老公一致同意彼達瑪哈號稱最奢侈SPA果然當之無愧!再怎麼金碧輝煌的建築、再怎麼講究挑剔的設計,都絕對比不上大自然的禮讚,還有什麼比坐擁大自然更奢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