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我最喜歡的地區是中部的烏布,行程後面兩天我們規劃入住位於烏布山區的彼達瑪哈Villa,遠離了陽光海洋,感受另一種屬於山中純樸又幽靜的氣氛。不同於巴里島到處都是的雞蛋花,彼達瑪哈以鮮紅色的扶桑花做為象徵,華麗又充滿熱帶風情。

彼達瑪哈由巴里島的皇族經營,一座是Royal Pita Maha Resort,以精緻的藝術雕琢和貴族式的豪奢空間聞名;另一座是Pita Maha Resort & SPA,以幽靜隱密和號稱全島首屈一指的SPA館聞名,專門介紹奢華渡假飯店的Select雜誌形容它是one of Bali's most outstanding retreats...因為我們這次的行程最大賣點就是包含三次頂級spa,因此當然是入住後者,果然在最後一天體驗了相當驚豔又滿足的非凡SPA。


彼達瑪哈總共只有24間Villa,盤鋸在Oos河整座美麗的山谷,每一間都隱身在茂密的熱帶叢林裡面,和水明漾區那種為滿足台灣人而建的廉價Villa相當不同(歹勢啦~我以前也是以為那種就很讚了說~果真是沒開眼界不長智慧、一分錢一分貨啊),它沒有高高的圍牆、也不是每間Villa都有泳池,但是卻很強調幽靜和隱密性,是個非常適合安靜沉思和的美麗別墅,住在裡面幾乎看不見其它房客,服務雖然細膩用心,但服務生都好像隱形人一樣神出鬼沒,給予住客最大的隱私和放鬆,難怪有不少歐美名流和好萊塢大明星都曾經入住這裡,其中最富傳奇性的就是黛安娜王妃啦,我向導遊求證,黛安娜王妃曾經公開說過她所喜愛的巴里島山中SPA,"據說"就是這裡。

原本行程安排的是Garden Villa,但為了老公想要裸泳的夢想,我們從每晚$300美金的Garden Villa升級到每晚$350美金(約合台幣$12,000左右)的Poor Garden Villa,旅行社加收$6000元台幣,多A走了我們$3000元;當初當然是不會想到在麗池卡登已經游到脫皮了,而且這個以SPA聞名的Villa有超美麗的公共大泳池,結果Villa內的小泳池變成一個裝飾品,根本就沒機會下水,倒是晚上打起夜燈挺漂亮的。

不過因為有Pool的關係才排到第一排面對山谷的房間,擁有大片迷人的View,打開房間的落地窗就可以看見整片綠意和對面的山頭,陣陣清脆的鳥鳴聲不絕於耳,躺在窗前看書的確非常享受,最棒的是第二天黎明時分我被久違了的雞鳴聲喚醒,一偏頭往外看竟然遇見絕美的日出!

清晨五點多,正對東方的天色微亮、大地一片靜謐,細細的上弦月高掛樹梢,遠方是此起彼落的公雞啼叫聲,對面山頭椰子樹的剪影輕輕搖晃,空氣乾淨得彷彿透明......隨著天色漸漸亮起,熱帶叢林中的鳥兒鳴叫也越來越熱烈,老公笑著說很像國家地理頻道的片頭音效,天空顏色變幻莫測,靛藍、粉紫、淡紅、粉紅、湛藍......突然太陽從椰子樹影中升起、光芒四射,整座山谷瞬間亮了起來.....如果在麗池卡登那海上充滿濃霧的黎明像個神秘又華麗的豔女,那麼烏布山谷的日出就近乎一位神聖女神了,是一種很純淨的心靈感動。(完整的日出照片我放在picasa相簿裡)



彼達瑪哈也有公共大泳池,居高臨下面對整座山谷美得不得了,映照出天空和森林的一片幽幽碧綠色,像落在山谷裡的一顆珍珠。可是這泳池出乎意料竟深達1.9M,不會游泳的我根本就踩不到底,只能沿著最邊邊的圍牆偷偷踩過去拍照,要不是老公在後面抱著我裝優雅,我早就嚇死了!為了要在那條美美的「邊界線」上拍照還真是搏命演出啊!
  

照片中的石雕女神,其實是泳池邊供人淋浴的「水龍頭」,開關都巧妙地隱藏在石雕之中,完全就像個樸雅的藝術品、和週圍環境融為一體。在彼達瑪哈到處都是這種精緻的用心,例如Villa內的泳池出水口也是一座青蛙的石雕,公共的院子走道中更有許多的木雕、石雕,明明是個非常現代化的便利別墅,卻不管任何角落都不會出現突兀的現代設備,處處充滿濃厚的巴里島風味,據說這是因為巴里島的王子非常愛好藝術,因此彼達瑪哈中的所有擺飾都由王子親自挑選;另外一個Royal Pita Maha Resort更是動員當地最好的藝術家及工匠精雕細琢三年才完成,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壁畫,整座旅館就是一座美術館、價值連城,不過那邊最入門的Garden Villa也要$400美金起跳,只好要留著下次再去朝聖啦。
     
Villa的室內外空間都很寬闊,挑高的室內房間+客廳大約四十多坪左右,戶外包括迴廊下的貴妃椅、雙人桌椅(就是在這邊享受下午茶)、面對山谷的大院子內則有兩座可以看星星的躺椅、泳池、草坪和許多茂盛的植物,不論是入口、圍牆或小小的把手都是獨一無二的木雕或石雕;浴室則是有L型頂棚的半露天式、種滿了厥類和熱帶植物,浴缸鑲嵌了貝殼並以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拼成花朵圖案,感覺細緻又名貴,傢具樸素典雅但質感都相當好,另外還提供DVD小型音響,圖書館有CD、影片和書籍可以免費借閱,我們就在路易阿姆斯壯的歌聲中,愉快地嘆息著What a wonderful world......哈哈!彼達瑪哈當天還提供免費的河谷瑜珈課程,導遊說這是飯店為了怕旅客無聊而安排的活動,其實我們很喜歡這種什麼也不做、哪裡也不去的渡假方式,美景當前就算發呆也不覺得無聊,尤其是我這把老骨頭只要能夠慵懶地賴在Villa裡就足以身心靈徹底放鬆了,對那1.5hr中間不能偷溜的課程就敬謝不敏啦。

入住這個villa的台灣旅客一樣非常稀少,東方臉孔一律用「喔嗨唷」來跟我們打招呼,唉。大部份都是優雅的澳洲或歐美觀光客,已經擁有許多天然美景的他們,大概是來此尋求一種專屬於亞洲的、更為細緻的心靈享受吧。

這個早餐我一定要特別寫一下!早餐不是自助式吃到飽的,是從Menu上自由選擇美式、歐式、印尼風等早餐,我們選了最豐盛的American Style,全部主餐內容如照片所示就是這一盤,包含超迷你新鮮果汁一杯、麵包兩塊任選、紅茶或咖啡一杯、小小碟的水果盤一份,這樣要價多少呢?答案是RP142,000,約合台幣七百多大洋!「天哪?! 這樣要七百多?」我跟老公都被嚇到了,因為根本就吃不飽,難道來這邊做SPA的人都有減肥的需求嗎?旁邊的澳洲佬點了印尼式的早餐,主菜只有一盤小到不能再小盤的炒麵,也要五百多塊台幣,這邊的東西全部都貴貴貴~貴到嚇死人了,果真是皇族享受貴族消費啊。

奢華巴里-彼達瑪哈Villa & SPA(限)


既然這座彼達瑪哈的SPA號稱巴里島第一,我們當然好好體驗了一番,因為實在蠻令人驚嘆的,所以下一篇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